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悟行强担当,培根铸魂育新人”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78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我院党总支于914日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学思悟行强担当,培根铸魂育新人”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通过收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邱金英同志通过共享PPT文稿讲座的形式,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交流环节,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李萌、邵宇,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张海滨、李冬共4位老师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在总结环节,邱金英对全院教职工党员提出两方面意见:一是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不断开拓奋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以理想信念为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要有扎实的学识,能够在各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要有仁爱之心,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邱金英最后强调,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