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党课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24

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第三季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张海滨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在讲授中,张海滨首先指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随后针对《决议》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进行逐条的解析,结合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如何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视野、思想格局等多个现实和理论问题,深刻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内涵和实践意义。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基层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建设的基本要求。本次党课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讲授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了讲道理与讲政治的有机统一,加强了全体党员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