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思想认识和理论高度, 1125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卫卫,副院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琳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琳主持。

会上,2022级研究生党员代表黄慧敏、李双子分别进行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心得分享。

黄慧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论述的内容展开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主题汇报。分享内容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内容中,她抓住187个字,分别从青年与时代、青年工作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以及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她通过青年马克思、五四运动等七个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不同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并号召大家牢记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殷切寄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李双子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进行分享汇报。她从绿色发展理念的历史进程、提出原因及成效、内涵以及青年如何践行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特别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她列举了塞罕坝这一典型的生态文明建设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十年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最后,她从大学生身份和视角出发,提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相关举措,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分享汇报环节结束后,李琳要求全体研究生一定要积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涵养和理论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