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卫卫☆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46




联系方式:

TEL0411-84762655

E-mailwuweiwei@dlou.edu.cn

个人简介

吴卫卫,女,1981年出生,山东滨州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以及党史选修课程。

研究生思政课与学位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际政治概论

研究领域与成果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党建以及统战理论研究。代表性学术成果有:

(一)发表学术论文

1.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比较优势与路径优化,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16年第5期。

2.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实践经验与价值意蕴,党史文苑,2015年第1期。

3.非政府组织在城市软实力提升中的功能分析—以大连为例,石家庄经济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4.我国社会治理模式的变迁及其必然性,长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5.把海洋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海洋报,2013318日,第4版。

(二)主持科研项目

1.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社会治理现代化视阈下社会组织提升辽宁软实力的机制与对策研究,2015.1

2.民政部项目:协同治理视角下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研究——以辽宁为例, 2015.1-2015.12

3.辽宁省高校工委项目:“同心”思想引领统战文化建设研究,2012.10-2013.10

4.辽宁省高校工委项目:党的群众路线视阈下高校统战工作机制创新研究,2014.10-2015.9

5.辽宁省高校工委项目:高校统战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合性研究,2015.10-2016.10。                     

(三)出版著作与教材

1.《论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与群众路线》,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2月。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学生读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20162月。

3.《大学生党员培训教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20156月。

获奖与荣誉称号

1.2012年 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2.2014年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一等奖

3.2015年大连海洋大学第二届“蔚蓝英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