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静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781



联系方式

TEL0411-84762813

E-mailswj@dlou.edu.cn

个人简介

沈文静,女,1987年出生,内蒙古包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师。大连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政课: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

研究领域与成果

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研究。代表性学术成果有:

(一)发表学术论文

1.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初探,知识文库,20175月刊。

2.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化运行模式构建,现代交际,20176月刊。

3.新时期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大学生的影响——以大连高校为例,科技展望,20178月刊。

4.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大学生的不良影响及对策研究,现代交际,20179月刊。

5.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危害及克服,青年与社会,20192月刊。

6.浅析中外合作办学“3+1”项目背景下学生党建工作,青年与社会,20201月;

7.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学生党建工作初探,现代交际,20202-3月刊;


奖与荣誉称号

1.2019年 大连海洋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2.2018年 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辽宁青年·未来希望”专项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2018年 大连市2017-2018学年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4.2018年 大连海洋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5.2017年 大连海洋大学“党纪条规在我心,廉洁自律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