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38

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12月集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姜建国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加。

姜建国在报告中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完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的制度载体保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时代的新实践和新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视域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发展的思考这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政治制度体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