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务工作者第一次培训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12

22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3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务工作者第一次培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习了省委书记郝鹏在2022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邱金英、彭本超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总支就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培训。

邱金英在最后的讲话中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要深入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结合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邱金英要求各支部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扎扎实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