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子玄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256


李子玄,女,大连海洋大学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汉族。在校期间,曾任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及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会社团社长。曾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两次荣获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辽宁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三等奖、大连市三好学生等20余个奖项,发表论文7篇,参与省级课题4项。曾到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铁岭天信公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校内各学院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受众近2000人次。毕业后曾任校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现于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

力学笃行,勤勉奉献。在大连海洋大学求学七年间,她从刚进学校时对校园生活、学术研究的懵懂,到最终考取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经过了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路程。她的进步,离不开大海大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老师们的耐心帮助,离不开同学们的热心支持。于是,她始终注重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来回馈这份爱,以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校期间,她在认真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累计组织开展学院十余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先后带领校宣讲团团员在校内外成功举办数十场宣讲活动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受众达3000余人次;利用假期时间走进家乡辽宁省铁岭市马仲河村、双树子村等开展扶贫调研,为打造“智慧乡村”提出具体实施办法,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毕业后,李子玄成为了一名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对待学生事务她始终充满热情、一丝不苟。学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在职期间,她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党员和班级建设研讨会”优秀作品奖、校辅导员主题班会评选一等奖、校新入职辅导员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校辅导员理论业务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辽宁高校辅导员生涯规划训练营活动。她用如磐初心守候大海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育己育人的实践中与学生一道远航。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在大连海洋大学学习和工作的八年时间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我非常庆幸自己有过这段经历,才能在就读博士研究生期间能够始终以刻在大海大人骨血中的求知和探索精神追逐梦想。”李子玄如是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发扬革命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际行动中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唯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毅勇敢,才能在风雨中不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奋斗和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校友寄语:七十年山高水长,不改的是大海大人情系母校的赤子之心;七十年斗转星移,不变的是大海大人践行“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精神的如磐信念。愿母校在新的长征路上重任千钧再出发,奋笔赓续新篇章!愿每一位大海大学子都能够在勇攀知识高峰中筑梦飞翔,在肩负时代重任时砥砺奋斗,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