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不负自己。光明磊落,不负余生--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贞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98



李贞君(1994-),女,辽宁庄河人,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毕业生,中共党员,汉族。在校期间,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宣传部部长。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三等奖学业奖学金”、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科研方面,发表论文3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2022年成功考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2018年初秋,她与大海大初见,开启了三年的求学时光。往返于学生公寓和学校的“小黑”、夜幕下的青年路、海风吹拂过的獐子岛教学楼都曾见证了她的勤奋和成长。在学业上,她认真钻研专业课知识,努力补齐短板。在科研上,她用心打磨文章、阅读文献。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参加校内外举办的讲座,让自己奔跑起来向优秀的人靠近。因为年轻,所以经得起考验,即使前方荆棘丛生也无所畏惧。正所谓“竹密不妨流水过,山高岂碍白云飞”。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生于平凡而不甘于平凡,努力才可以改变平凡的生活,才二十几岁,我们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她深知自己资质平平,甘愿脚踏实地,虚心请教,逐渐实现了从零到一的基础性跃升,实现了积累、沉淀、萃取和升华的过程。2020年突发的疫情压缩了在校时间,却没有压缩她对学术科研追求的脚步,在家中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并发表了3篇小论文。同时,她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四十天的志愿者生活每天去疫情卡点工作八小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她走进了大学课堂成为了一名思政课教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了讲好每一节课,她会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即使晚上10点钟下课回家,仍然会继续备课到深夜,反复思考学生可能会感兴趣的案例,努力让一个新手教师的自己得到学生的认可。走上讲台之后,她越发觉得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站稳讲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于是她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

校友寄语:七十年砥砺寒暑育满室芝兰,新征程继往开来展鲲鹏之志。难忘大海大的时光,您给予我们一片和风细雨,我们将还您一秋累累果实。风雨同舟,明朝更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