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7

314日,校长宋林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宋林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持续加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开展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任,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堡垒、三全育人的主渠道、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主阵地。要以建设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突出学校人才培养特色。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和思想引领优势,在学校“大思政”体系构建和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中发挥重要作用。

宋林生要求,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学院要明确定位、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守好、建好、赢得阵地:一要全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明确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定位,突出学科建设特色,积极发挥校内、校外资源,整合发挥内外优势,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要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树立成果导向,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不断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了汇报,与会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科研提升和青年教师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