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6

39日—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学期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副院长李琳以及辅导员孙大志三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课程中,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邱院长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接力者、奋斗者、开拓者。

副院长李琳以“关注两会,擘画未来”为题,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和与会同学共同探讨了“两会精神、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去细化目标提升自我”等内容,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学好专业知识,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和信心,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

辅导员孙大志老师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题,开展“开学第一场实践活动”,和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了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下发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工作方案》,详细研究大赛举办的目的、流程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邀请2017级优秀校友李子玄,以“青春奋斗正当时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从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结合自身求学与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多年来的经验和心得,加强对专业领域自我发展方向的了解,才能更好设立目标、规划人生。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使马院学子充分认识到既要心怀崇高信仰、践行雷锋精神,又要铭记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前行,只有拥有向下扎根的力量,方得向上生长的繁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