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暨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06

3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暨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院长邱金英、副院长冯文艳、李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海滨主持。

院长邱金英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和新教师试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青年教师多向老教师请教,练好课堂教学基本功,坚定教学自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海滨首先传达了2023版新教材培训会议的相关精神,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上好第一堂思政课展开充分讨论。随后,对新入职青年教师李少军开展试讲考核。李少军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新成员,按照学院相关制度规定在登上讲台之前进行试讲考核。李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绪论部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着眼,对马克思主义的产生、特征等进行了讲授。与会教师围绕李老师的讲授内容、讲授方式、相关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经讨论,同意李少军老师通过此次试讲考核,与会教师也对老师认真的备课态度、精心的教学准备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其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给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