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96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会前党总支专门召开了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全院党员分别通过辽宁干部在线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学习,并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了自学。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为顺利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述职,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书记、支委、党员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学院党总支派总支委员或组织员列席了相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示范马院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