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62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水平,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5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

邱金英针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团队主攻研究方向的凝练。各团队要结合团队成员研究基础与未来学科发展趋势,充分考虑先进性和地方特色凝练研究方向,明确1-2个研究方向,集中力量,加强研究。二要切实加强团队自身持续建设发展。各科研团队要着眼长远,根据团队研究发展的持续性,尤其加强团队队伍建设,每位成员围绕大方向做专项研究,从不同的视角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求同存异,最后形成团队学术研究的合力,形成团队特色。努力把团队打造成方向明确、优势明显、梯队合理、成果显著的优秀科研团队。三加强科研团队管理,要再团结、再融合,做有组织有计划的科研。以高质量的学术汇报会、学术研讨会为抓手促进科研团队和学院科研发展,对重大科研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推进,用好各类平台资源,抢抓机会,以高质量科研成果牵引学院科研整体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20165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邱金英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突出海洋特色,凝练学术品牌、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开展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