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5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以“传承辽宁百年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邱金英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聚焦辽宁“六地”红色历史、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深入阐释了辽宁“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就“六地”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途径与方式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邱金英提出,学院将以科研团队开展调研的形式,加强对六地红色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宣讲等相关工作,要深入阐释辽宁“六地”内涵和育人功能,讲好辽宁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辽宁红色文化资源重要作用,打造具有辽宁特色的思政课,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亮”起来、“活”起来、“热”起来,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政课建设水平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