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作品在“辽宁省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7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我校推荐的参赛作品分别荣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和“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优秀奖。

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作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兆俐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于艺珈闻和迟李如意共同创作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优秀奖作品《新青年1919》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教授担任指导教师,2021级英才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学生董礼慧等同学共同创作。在指导教师的专业指导下,参赛团队历时两个多月,从选题到构思,从形式到内容,每个环节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最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奖项。

 “辽宁省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是“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高度重视,选派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进行指导,积极开展选拔推荐工作,鼓励支持学生发挥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获奖作品既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的工作成效。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着力构建“大思政课”全员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