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营口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6

527,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党总支副书记吴卫卫、副院长冯文艳营口市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营口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试点第一小组“构建思政联盟共同体,打造思政育人同心圆”为主题召开现场交流研讨会。营口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邰颖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邱金英介绍学校和学院办学情况。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大连海洋大学蓝色大学办学理念,以蓝色学科建设为背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独具海洋特色的思政课程体系,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她表示,作为联盟牵头高校,学院将充分发挥海洋大学丰富思政资源,增强协同引领,在联盟成员学校思政教育教学研讨、课题立项、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

邰颖表示,营口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积极推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总体规划进程希望各联盟试点学校能够继续发挥组织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实践探究,构建“大思政”格局,努力打造具有营口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


研讨中,联盟成员单位就合作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要积极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优化工作建言献策,并就今后一体化建设工作具体任务分工达成一致。

本次交流研讨会有效促进了联盟内思政课教学资源整合共享,为进一步突破思政课教学重难点问题拓宽新思路、实现优势互补奠定了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联盟成员单位,营口中等专业学校、营口高级中学、营口第一中学、站前区青年小学南开分校负责人及思政学科骨干教师代表、“一体化”集备中心成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