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与创新团队”赴锦州“解放战争转折地”开展红色文化研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释宣传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202362-4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与创新团队在团队负责人邱金英的带领下,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基地、东湖森林公园、塔山阻击战纪念馆等地开展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实践研学。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和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团队成员更加深刻认识和了解到放战争和辽沈战役的总体情况,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全国解放战争的战略全局出发的宏大气魄,东北野战军的领导同志们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最终取得战役胜利的科学部署,近景感受战场上人民解放军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壮烈情景,追思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革命情怀。

在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基地,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忍饥耐渴也不拿群众一个苹果的感人事迹。深刻领会了“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廉政文化内涵。

在东湖森林公园,团队成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切身体会总书记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能够明显提升老百姓获得感,老百姓体会也最深刻。”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团队成员表示,深度挖掘和阐释“解放战争转折地”的深邃内涵时代价值,加深学理研究,将“解放战争转折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科研中去,突显辽宁红色文化的鲜明特色,抓住新机遇,科学谋划,集成优势资源,提升团队整体科研水平,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