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辽宁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31日,2024年辽宁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我校在黄海校区、瓦房店校区设立同步直播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修泉,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明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旨报告。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任瑞姣,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丽颖,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明明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

与会教师共同收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观摩了三位教师的示范教学展示,并围绕学习体会、教学经验、教学重点难点、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通过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与会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综合素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中宣部和教育部关于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具体部署,使用好统编教材和配套课件,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切实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