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走进马克思”读书沙龙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红色书屋举办了第三十六期“走进马克思”读书沙龙。本次读书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刘鑫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的阅读书目为恩格斯的《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刘鑫老师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社会主义怎样从空想变为科学”两个问题对《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对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过程和社会主义何以能从空想变成科学进行了重点讲解。在研讨环节,师生们针对阅读和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是恩格斯晚年的一部重要著作,对共产党人深刻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和科学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读书沙龙帮助同学们理清和梳理了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解的一些模糊认识,为日后的理论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