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学生体验沙盘课程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583

为推进大学生应用心理学辅修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学生在叶向阳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沙盘课程。

沙盘疗法,又称箱庭疗法,是一种综合性的心理辅导体系,通过让来访者在有细沙的特纸箱子里随意摆放组合玩具来再现其多维的现实生活,使来访者的无意识整合到意识中,是一种从人的心理层面来促进人格变化的心理治疗方法。沙盘疗法由于其自由性、趣味性、阻抗性低等特点,在心理咨询行业受到广泛应用。

本次活动在叶向阳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一次集体沙盘,叶老师针对学生在整个活动中的表现,对他们进行了细致的心理分析。听完叶老师的解析,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沙盘活动让辅修学生亲身感受了沙盘疗法,激发了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也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学生在摆放沙具


学生集体完成的沙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