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95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并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为人类社会奉献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和经验启示,指明了马克思主义是跨越历史时代但却仍然闪烁着耀眼真理光芒的伟大科学思想。从讲话中,我深刻认识到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来说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不能没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尽管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勤学善思,厚积薄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深知自己身上需要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只有学习才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树立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理想,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不仅要在日常学习中,扎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要积极参与到学院举办的读书沙龙、阅读经典名著等等的学习活动当中,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不断学习理论、掌握新知、认识真理、探索规律,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提醒我们“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勤奋学习马克思,努力在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下功夫,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紧贴中国国情,把握世界发展趋势,加深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深刻认识和实践。因此,我深知只有坚持知行合一,培养实践能力,才能增长才干、完善自我,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更要竖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创新,强化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饶、勇往直前。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来说,需要我们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今年寒假时,我走进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和铁岭市天信公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中学课堂,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更走近企业职工,凝聚青年的实干力量。正是通过这两次社会实践我深刻认识到,虽然理论本身是理性的、抽象的,但宣讲形式、宣讲语言、宣讲内容却可以是感性的、有温度的。我希望在未来,我能够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知行合一,培养自身实践能力。通过自身的力量,传递十九大“好声音”,实现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这棵参天大树不断发展的根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穿越历史、照亮未来的真理之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明确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意识,争做品学兼优、励志成才的典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子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