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感想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900

200年前的55日,马克思诞生在德国西南部的特利尔小城。他虽然已经逝世135年,但是他的名字,他的学说,依然响彻云霄,影响着当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我们的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一直是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指引下不断前进的,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无时无刻不在受到马克思及其伟大思想学说的影响。当前,我们国家事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正在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我们学校也在为实现中国梦——大连海洋大学篇之“双一流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真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经”,要求共产党人念好自己的“真经”。 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要高举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同志说过,“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

马克思对人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有助于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观察世界、认识世界,而且还能够为改造世界、创造世界提供正确的思维方法;不仅可以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满足自身需要,而且还能够提高人的精神境界,激发人们不断前进、创造幸福生活的动力。这是因为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就可以在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所蕴含的科学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基础上,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个人全面发展规律有更为正确而深刻的认识;就会培养和提高人们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战略思维的能力,以更加科学的眼光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就会更加自觉地将自身的理想将与人类和民族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创造人类美好的生活中实现自身的幸福,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作为一名党员,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则是我今后学习工作生涯中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灯塔,照亮今后的前进之路,坚守马克思为真理而奋斗的革命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中国、在推进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进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这是我们今天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