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专题部署和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通知”精神,2018526-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丹、院长王太海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赴抚顺参观学习。

526日下午,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全体师生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成长为伟大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和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通过学习,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人民热爱雷锋,社会需要雷锋,时代呼唤雷锋。

527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冬海、院长刘淑艳的陪同下参观了“铸魂之路”雷锋精神育人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感悟。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就新时代如何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师生们表示将会永远铭记这段惨痛历史,为维护世界和平、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

经过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学习和发扬雷锋同志的“五个一”精神,成新时雷锋神的传者、弘者和行者,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师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擦车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