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第七期)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82

6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研究生第七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于欢主持,指导教师郭霞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晓燕与在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她首先对《共产党宣言》中的“阶级斗争”概念进行了学理上的分析,以社会现实为落脚点,对新时代视域下“阶级斗争”的现实价值考量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对《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和原因给同学们做了阐释,并且通过辅助视频材料的播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与恩格斯深厚的革命友谊和共同的思想价值取向;接着从唯物史观的视角对《共产党宣言》相关文本进行了解读,并借助二手文献资料深入阐述了书中“私有制”相关的重点问题。

郭霞老师对孙晓燕的汇报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就文本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郭霞指出,解读经典著作,还要结合新时代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思考,回归经典原著,把握时代问题,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