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44


118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为全院师生讲了以“‘延安实践’‘习近平讲话’与‘马克思’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李世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从延安实践、东北讲话及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作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李教授从延安实践谈到延安精神,从中国革命圣地谈到梁家河大学问,从习近平总书记东北讲话谈到延安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说辽宁要振兴首先要面对的是政治生态修复的问题,所以要运用好延安精神的四件法宝,就是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党的宗旨。最后李教授在师生互动环节还就党的自我革命做了阐述。

李教授的语言深入浅出,在座的全体师生又重温了延安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的重要讲话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辽宁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课前,宣传部长王君代表学校向李世明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李世明教授对大连海洋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支持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