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发自强——我校2017级英才班学生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83


2018124日,2017级英才班50余名学生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主讲教师吴卫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曦的带领下,来到“国家一级博物馆”、“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大连市现代博物馆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大连现代博物馆的基本陈列——《近代大连》以展现近代大连历史变迁为主题,全面展示城市百年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各主题展室,在“旅顺大屠杀”主题展室,被大连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打动。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与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了明显对比。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了根本性深层次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使学生们更加坚定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性与必然性。参观结束后,吴卫卫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对实践主题做了深入讲解并与学生分享体会,要求学生结合所观所感认真撰写实践报告。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既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四板块联动模式”的推进,又是我校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施实践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警示大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