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36

 827日,校党委书记姚杰先后来到综合实验楼阶梯3教室和阶梯4教室,分别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云翠、宫宁为2018级学生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王云翠、宫宁简要介绍了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阐述了思政课程体系以及该门课程与其他相关课程的联系、区别与侧重点,对授课安排和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说明。教师从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进程切入,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主线,概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新版教材中新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内容。授课教师以问题式、探究式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姚杰认真聆听了两位教师的讲授,重点关注了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情况和学生的听课状态及学习效果,并在课后与教师就课程教学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和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提出要求。

姚杰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改进思政课课程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要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不断增强各类课程同思政课建设的协同效应。各单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以实施学校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