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56

9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姚杰来到综合实验楼阶梯2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艳芳为2018级自动化、英语专业学生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李艳芳老师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她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通过对比的方法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动力、前途,并讲解了革命的政治纲领、经济纲领、文化纲领等内容。学生听课认真专注,积极发言。

课后,姚杰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简短交流。姚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认真备课,努力站好讲台,要善于根据学生特点,精心准备教学案例,增加师生互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做好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让课堂教学特别是思政课教学有滋有味、入脑入心。

姚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记新时期涉农高校办学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本学期集中听课活动为抓手,调动多方力量,加强课堂教学环节的质量管理,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