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7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此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以团队的形式联合开讲。他们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各大高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广大党员挺身在前、勇挑重担、不畏生死、敢于胜利的宝贵精神,展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李琳围绕“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结合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时,她指出,学生党员要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2017级于欢同学说:“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一种不计报酬、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他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做表率,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使命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8级孟晨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2019级包栢坤同学表示:“将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四个一”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战“疫”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