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奖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63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评选获奖名单的通知》(辽委教函[2020]12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本超获奖。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分自愿报名、学校推荐和省级评审三个阶段,评审专家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分课程评选出“精品教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鼓励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赛,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并进行参赛教案的推选。最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彭本超老师提交的教案《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获评“精品教案”。

本次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切实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评比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