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347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规范“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教学效果,1028日,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担任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备课会。备课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邀请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教授担任主讲,备课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太海主持。

备课会上,杨洪泽以《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什么是形势与政策课、形势与政策课的宗旨、怎样讲好形势与政策课和如何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解中,杨洪泽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思政课教师应该如何讲好、讲透形势与政策课。整场备课会有思考、有研究、有体会、有成果、有启发,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参会教师颇感受益。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为我校顺利开展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育人实效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