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六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49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在图书馆红色书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六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滨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海滨老师首先向2020级研究生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读马列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的历史。随后,全体党员师生共同接力朗读恩格斯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与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部分内容。然后,同学们就阅读时所遇到的理论问题以及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思想困惑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师生们围绕着如何理解“凡是现实的都是合理的,凡是合理的一定是现实的”、“为什么说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马兆俐老师将深刻的学理分析与现实热点问题有机融合,鼓励广大研究生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去研读经典著作。郭霞老师则从如何理解哲学的基本问题出发,激励同学们不断的加强理论思维训练,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张海滨老师则勉励同学们要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功,坚持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下功夫。

最后,王太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必修课,希望学院师生都能够做到“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在与马列经典作家的思想对话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