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研读经典再前行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46

   “白雪纷飞寒冬至,防控隔离早及时。共盼春来疫散去,研读经典正当时。”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研读经典再前行》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本次活动由张海滨老师主持。

师生接力朗读经典书目《资本论》第一版《序言》和第二版《跋》,并深入交流研讨。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并以当前疫情形势为例,用抗疫“新教材”诠释了研读经典的现实意义。张海滨老师提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即关注句子细节,仔细品阅字里行间流露的深刻内涵,理解章节篇幅中饱含的真理色彩。大家深入交流研讨,营造了停课不停学的良好氛围。

疫情当前,同学们以线上读书沙龙为平台,抒己见、听人言,在思想碰撞中启迪新知,迸发思考的火花,延伸出不同的方向,进而塑造更加系统化的思维,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建筑了坚实的思想堡垒。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奋进,携手向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规定,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疫情形势结合起来,凝练特色主题,创新活动形式,让读书沙龙在特殊时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