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3门课程获批2020年度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38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辽教办〔2021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历史视野中的大学》(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获批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课程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住“思路、师资、教材、教法、机制攻坚”五个突破口,加强对思政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配齐建强师资队伍,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解决课程建设难题,思政课课程建设呈现出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历史视野中的大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2020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先后获批学校一流课程立项,经过持续改进,又被认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今后,学校和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程”,对已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加强跟踪管理,注重课程建设与应用推广,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大对学院其他课程的建设支持力度,有计划地培育校级一流课程,强化“金课”建设培育的系统性、持续性,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