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赢胜利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97

庚子年末,就在大家即将满心欢喜准备送走2020年的时候,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我们撞了个满怀。如果说之前对于疫情的防控仅仅在于不出家门,居家隔离,那么这次我们是与疫情进行了实实在在的正面交锋。

20201221日晚,学校内突然响起疫情防控的警报,全校迅速进入疫情战时状态。22日起,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君、研究生秘书李欢进驻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开始打响了疫情攻坚战。

我院李欢老师刚入职不久,对于工作还没有完全熟悉,就被派驻到抗疫一线,新环境新同事,而且还处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中,心理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李欢老师从未抱怨过,她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帮学生送餐,与学院的学生谈心谈话,安抚他们的情绪,保证了疫情初期我院学生状态的稳定性。学院为保证学生的生活,给学生送了一些物资,李欢老师独自一人在寒风中把物资送到每个宿舍,胳膊都勒出了淤青。在公寓工作步入正轨后,1230日,李欢老师又被调派到黄海校区,负责700多学生的后勤生活,她迅速调整状态,投入新的工作,与这些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1230日起,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心理健康老师王太海、郭双、李冬、刘学分别入驻黄海校区、校外公寓和大黑石校区,负责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学生疏导封闭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平稳地度过这个时期。王太海院长临近花甲之年,郭双副院长和李冬老师家里都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刘学老师独自一人派驻在大黑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但是接到通知后,他们都迅速做好准备,随时准备进驻。进驻之后,各位老师已帮助多

同学调整心态,平复情绪,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另外,李冬老师还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她和郭双老师经常走访学生宿舍,给寝室长召开线上会议,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

在抗疫的过程中,各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非常辛苦,学院的其他老师经常给驻扎的老师送抗疫物资,保证老师们的生活。另外,我院学生在本次抗疫过程中所表现出的高度配合也非常值得称赞,在疫情刚开始时,学生的心理状态非常不稳定,但是我院学生都发挥出超强的自我调节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学校和老师们的日常工作,无形中给老师减少了很多负担。而且学生们还组织了线上歌唱比赛,为封闭的环境氛围增添了几分乐趣。在老师们走访宿舍的过程中,很多学生把自己平时存的方便面、纸巾等物资拿出来要送给老师们,令老师们非常感动。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冷眼旁观者,所有的人,无论老师还是同学,无论是与疫情的正面交锋还是侧面阻击,所有的人都在全力以赴,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胜利终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