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情暖人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封校期间开展各项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9

壬寅年初,春季疫情多点暴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们也冲锋在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校园封闭管理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14662名学生进行了《90项症状清单(SCL-90)》、《抑郁自评量表(SDS)》线上心理普查,一部分学生遇到了来自生活、学业、人际等各方面的压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师生线上预约后,采用微信、腾讯会议语音/视频进行心理咨询。从2022315日到324日,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接待线上个体咨询20余人次,咨询内容主要为焦虑抑郁、就业压力等问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些同学通过心理咨询反映了自己遇到的压力和困惑,特别是生活节奏从疫情前的丰富变为疫情后的单一和枯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们积极帮助这些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建立积极的心理状态。下一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三名心理教师即将进驻学校各封闭区域进行师生线下心理咨询,全心全意保障师生在校封闭期间的心理健康。

心心相印,情暖人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用“心”搭建起心灵港湾。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做好心理服务工作,为凝心聚力共同抗疫保驾护航,为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