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89

415日,校党委书记姚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为2020级英才班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姚杰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 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 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 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阐释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姚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要求,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精神自觉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授课中,姚杰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校园疫情防控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既生动又温暖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姚书记的课,感触深刻、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的榜样们学习,不断凝聚抗疫力量;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