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6月主题党日暨第26期“走进马克思”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26

6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以“走进马克思”线上读书沙龙形式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茁语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阅读的书目为《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于中国社会主义》,活动中,王延珊、刘倩文、罗红雪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和文明视域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高自主性于国家发展”、“重建基层,倡导人民自主性”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2020级研究生孙咏泽、毕菁菁、宋洁宇三位同学以与谈人的身份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经验交流。在自由讨论环节,师生之间主要针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提升党的先进性与代表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太海在总结讲话中对读书沙龙今后的发展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提升读书的问题意识,以反思的态度去阅读,不断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二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提升阅读、交流的主体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充分的准备参与到问题的交流与讨论中来,不断提升读书沙龙讨论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