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见证真情 汗水彰显担当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84

9间寝室,30名同学,200 余件行李,学院吴卫卫、李冬、李少军三名教师与戴童、胡思齐、毕菁菁、杨悦、刘宇宏四名同学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马院速度、马院精神、马院情怀。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无法全部返校,特别是2019届毕业生们,他们留在寝室的行李物品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为确保学生离校工作如期推进,学院师生齐上阵,全力做好学院住宿研究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和邮寄工作。

提前谋划,用心准备。开始整理行李工作前,学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学生物品整理工作。明确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规范和流程,准备好充足的打包物料,确保每一位学生物品不漏不落,为确实开展行李整理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邮寄行李,用情服务。在校教师以及学生,深入毕业生寝室,帮助毕业生进行个人物品整理工作。通过视频方式与毕业生沟通交流,悉心沟通每件物品邮寄与否,将个人物品进行分类收纳整理,打包装箱并做好标记,确保学生需要的行李物品打包邮寄到位,做到打包细心、服务贴心、学生暖心。

整理寝室,不辞辛劳。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在校师生共同走进学生,一起全力投入到住宿研究生的物品打包整理工作,他们一件件细心查找,一包包精心整理,一次次往返搬运,确保学生的物品不丢失、不损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做好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学生最关注、最关心的问题,疫情虽然阻挡了学生返校的步伐,但却无法阻挡师生间的温情,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为住校研究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