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第三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8

6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李海青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卫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学校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李海青教授从使命型政党的概念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重使命出发,介绍了民族意义上、世界意义上和终极意义上党的三个维度的使命,并从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的特点,即把握规律与正当性的历史基础,明确使命与代表上的自我授权,宣誓入党与党内的使命型契约,秉持初心与党民间的心理契约,党的建设与党的自我革命。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展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强烈的学术关怀。报告会后,李海青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三讲,后续学院将会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主题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