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找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72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次找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余人在院长王太海、党总支书记邱金英的带领下赴庄河市黑岛镇参观学习。黑岛镇政府人大主席张慧,副书记邹胜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来到黑岛镇山南头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老党员隋庆圣同志的家中,在交流中,这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情地说道:“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多年,我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真挚、朴实的话语让所有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随后,学院师生来到中日甲午海战遗址,爱国将领、“经远舰”管带林永升沉舰之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赵克豪的深情讲述下,师生仿佛回到那段战火纷飞、备受欺凌的屈辱岁月,爱国将领们浴血奋战的身影不仅呈现在师生眼前,更是走进了师生的心中。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在林永升的雕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不仅加深了师生对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马院师生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