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5-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本支部及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海滨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为题,围绕党的二十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思想解读和理论阐释,并结合自己将“六个必须坚持”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教学过程所进行的实践探索与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一在旅顺日俄监狱遗址博物馆为全院师生现场讲授党课,他通过现场展示场景及实物讲述了近代以来特别是日本殖民统治者对中国人民的残酷压迫和革命者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并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回望当年被关押在狱中的中国共产党人“身入狱,志愈坚”的革命理想信念以及坚信革命必然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大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辉组织课程组在延安实践研修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本支部讲授党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大志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时期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入党誓词的变化历程;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彭本超以“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中国精神”为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兆俐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分别为本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既补足了精神之钙,又筑牢了信仰之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