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12

621日、625-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连续4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兼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

本期读书班共开展了“破解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绩,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海洋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与研讨。


   在四天的学习过程中,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开展领导干部领学、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交流研讨、专题党课辅导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邱金英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进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发展建设的最好时期,师生对学院建设和发展也有了更高的期盼。希望班子成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心的问题,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