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研究团队赴“抗日战争起始地”开展红色文化研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实践能力。630日至7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研究团队赴沈阳,实地探寻“抗日战争起始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挖掘抗日战争伟大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红色革命精神,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助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

团队先后走访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中国工业博物馆、张学良旧居及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教师们看到“抗日战争起始地”的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旧址,心灵无比震撼和激动,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纷纷表示一定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发挥好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培养时代新人的功能,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英雄精神。

通过本次研学,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在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特定文化精神,将“抗日战争起始地”红色文化资源整合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助力团队学理研究与科学研究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团队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