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百果茶香,感受衍纸艺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48

  

为庆祝第107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制作百果茶和衍纸手工制作活动。

首先院工会主席王丹代表工会致辞,她为全院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大家做一个敬业、爱家、会生活的精致女人。

接着大家一起动手将菠萝、苹果、橙子、金桔等时令水果与玫瑰花、菊花茶等混合起来用水泡制,制作了香味各异、甘甜爽口的“百果茶”。

品味着各色果茶的同时,我们请拥有十余年衍纸制作经验的韩娜老师为大家介绍衍纸艺术。韩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精美的衍纸成品的图片,接着她进行了衍纸基本形状的制作讲解,然后,亲自做示范来教授大家如何制作一幅衍纸花卉贺卡。我们也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在一“卷”一“粘”之后,一张张小纸条被我们造就成了独具创意的工艺品。看到自己精心雕琢的衍纸画,每个人油然而生了大大的成就感。在动手创意的同时,不仅认识到衍纸的非凡魅力,提高了感受美、创造美的热情,更愉悦了心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大家互相欣赏彼此作品的时候,王院长带着“神秘礼物”悄然到场,为每位女教工都献上了一束美丽芬芳的节日花束,并送上节日的祝福。